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加快人才改革助力“首都两区”建设

2020-09-08 17:48: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首都两区”建设机遇,市委、市政府把人才发展改革作为头等大事,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确立了人才引领绿色发展的战略地位,依靠“改革红利”释放了“人才红利”,推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改进引才模式,提升聚才实效。 市人才办围绕落实《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协调市发改委、 市人社局、 市科技局等15个职能部门,研究制定了《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人才开发计划实施细则》《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雄鹰计划”科研经费补贴一事一议办法》等59个操作细则,涵盖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首都两区”建设人才开发、本土人才培养激励、创新创业平台扶持、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一个尊贤重才、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保障政策落地,助推各领域发展。为激发“首都两区”建设活力,市人才办突出“指挥棒”作用,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连续9年实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实现对县区、成员单位、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人才工作考核全覆盖, 进一步提升了各级、 各部门抓人才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各领域人才引进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 生态农业领域, 柔性引进中科院马林和沈彦俊两个国家级人才计划团队,并与荷兰、 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外籍诺贝尔奖得主团队开展合作,“中科院驻塞北农牧业交错带生态研究院”项目成功入选“人才强冀”工程2020年重点项目。 引进的团队协助各县区申报国家级整县推进项目6个, 累计争取项目资金2.5亿元以上。 民营企业领域,大力推进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制定出台了 《关于推进企业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补助实施细则》 等系列优惠政策。医疗卫生领域,积极对接北京优质医疗机构,张家口市48家公立医院与北京60家医院开展合作项目62个, 引进北京专家人才42人次, 全面提升了张家口市医疗服务能力。教育教学领域,着力推动校企合作、 院校合作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等重点工作, 制定出台 《申报校企合作资金补助项目的实施细则》《支持建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实施细则》 等支持政策,市职教中心充分发挥“京张百企联盟”“京津张职校联盟” 等资源优势,先后与首都国际机场、联想集团等200余家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建立了“一校百企联盟”,不断优化了人才结构。(记者李丽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