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科院两农业新品种入选省农业主导品种

2020-09-07 17:47: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了50个高效抗逆农业主导品种、50项成熟适用农业主推技术和10项引领性绿色技术模式。 张家口市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选育的 “冀张薯12号” 马铃薯和谷子研究所选育的“张杂谷13号”新品种双双入选。这是 “冀张薯12号” 连续三年、“张杂谷13号” 连续两年入选省农业主导品种。

冀张薯12号为中晚熟鲜食品种,从出苗到收获96天,适宜河北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和内蒙古中部等华北一季作区种植,近年来在我国北方地区年推广种植500多万亩,并已开始推广到南方多个省市,成为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马铃薯品种。 张杂谷13号为粮用杂交品种, 国家一级优质米,有利于规模化高效种植,目前在我国北方地区已大面积推广种植,2020年种植面积达100多万亩。(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任全军、贾莉)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