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今年完成植树造林63万亩

2020-09-07 09: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坚持以首都“两区”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两区”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保卫战,全面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

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首都“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规划,对28个大项、98个小项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20多个重点部门。

在大气治理方面,今年以来,该县先后淘汰168台35蒸吨以下燃煤燃气锅炉,PM2.5指数始终保持在每立方米25微克目标。造林绿化方面,实施重要廊道造林绿化目标任务8.8万亩,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63万亩,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河道整治方面,先后完成了东洋河、玻璃彩河等河道治理工程,治理总长度达42.8公里。

积极推进退水还旱。2019-2021年水浇地压减总任务9万亩、关停机井1075眼、压采地下水近1100万立方米,超额完成任务。今年计划退耕种草57万亩,已完成全部退耕任务,种草任务完成约20万亩。积极做好退矿还山、垃圾处理等相关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