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县两级检察院党支部赴大海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4 20: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观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梦飞、驰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教育,河北张家口市检察院第三、四、九检察部党支部、赤城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齐聚河北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正在深入开展的亮党旗、亮身份、亮形象、亮差距、亮实绩“五亮”主题党建活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家口市县两级检察院30多名党员干警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首先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大海陀革命先辈抗日事迹的详细介绍,通过听讲解、看照片、观战争实物,共同追寻了红色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形象逼真地还原了当年的抗战历史,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再现了平北抗日军民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执着追求;敢于担当、家园至上的无言大爱,使全体党员干警深切感受到革命老区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清正廉洁”大海陀精神,一致表示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检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从思想源头上保证不变色、不掉队、不出问题。

重温入党誓词。

在镌刻了聂荣臻元帅题写的“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巨石前,迎着飘扬的党旗,由市院第三、四、九检察部党支部书记王琪领誓,30多名党员干警庄严高举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和检察官誓词,使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得到感召和洗礼。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对于自己身边的抗日根据地和革命先烈有了更多了解,更真切地体会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纪念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擦亮检徽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发有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凝心聚力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你们都是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老英雄老党员,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没有你们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你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记心间……”活动当天,王琪等人还慰问了赤城籍两名离休老党员老战士王孝、张树先,每到一户都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反复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让离休老党员老战士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交流党建创建工作。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张家口市县两级院党支部还通过参观党建文化活动室建设、翻阅党建创建资料汇编、召开党建交流座谈会,重点交流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做法,纷纷踊跃建言献策,交流所学所悟所思,本着资源互补、相互借鉴,注重实效的原则,两级院党支部达成共识,将以本次主题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持续推动“五亮”党建活动不断向纵深迈进。市院副处级干部韩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参加座谈并讲话。

据悉,河北赤城县大海陀作为平北抗日战争根据地,八年抗战中累计歼敌2.3万人,在6万多参战的战士中,有1.1万人牺牲,平均每6人就有1人为国捐躯。大海陀儿女的抗日故事可歌可泣,英雄的芳名,永垂不朽。

巍巍海坨山、滔滔红河水诉说着先辈的激情和丰功伟绩,从海陀山区走出的一大批党政军领导干部段苏权、钟辉琨、詹大南等老将军于1989年倡议,在海陀山南麓建起了平北抗日烈士纪念碑,同年在大海陀村东的巨石上镌刻了聂荣臻元帅题写的“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如今星罗棋布的革命旧址已成为告慰先烈、彪炳后人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