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

2020-09-04 10:46: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元节前,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开展了对殡葬市场的检查工作,并在各社区张贴海报、 发放宣传品,倡导居民文明祭扫。

8月31日, 经开区民政局与市场局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中元节期间无烟祭扫有关事项公告。 公告要求不得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严禁在路边和小区内露天进行焚香烧纸、摆放祭品等行为。 倡导网上祭祀, 或者采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播放音乐、 擦拭墓碑等祭祀方式来缅怀先人。 公告一经发出, 受到经开区社会各界响应。 三毛家属院居民刘先生表示,文明祭扫活动既能表达我们对亲人的哀思,还能保护环境、 规避火灾隐患, 必须响应政府号召。 马路东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来, 居民对文明祭扫的认同越来越高,主动配合社区工作。 ”

9月2日,金鹰社区联合马路东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祭扫托付情思” 主题活动。 志愿者用鲜花换祭扫居民手中的纸币,同时向居民发出做好疫情防控、 科学文明祭祀的倡议, 居民纷纷表示支持。(臧波、何欣怡、李妙戎)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