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今年谋划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352个

2020-08-31 11: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大庆)张家口市将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今年谋划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352个,申请北京帮扶资金7.4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协作项目345个,已到位援助资金7.47亿元,已支付3.68亿元。

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帮扶是“重头戏”。张家口市深化产业帮扶,新引进北京结对帮扶企业38家,实际投资3.96亿元。新引进京张共建产业园区5个,入驻园区企业6家,新援建扶贫车间30个,实际投资3697万元。同时,加大消费扶贫帮扶力度,截至6月底,北京市社会各界采购、帮销张家口市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2.34亿元,有效带动2.21万名贫困人口增收。

为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张家口市与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江苏、辽宁6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个市(区)人社部门组建就业联盟,开展了“就业援助月”等活动,筛选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有效岗位4.3万余个。同时,积极促进人才交流,今年计划新派挂职干部61人,专业技术人才392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