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广场及学生食堂“升级”亮相

2020-08-30 16:0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雷)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园广场改造提升暨文飨餐厅(学生食堂)竣工开业仪式,这意味着该院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为该院建设成为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书香气的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改造后的校园广场。

据了解,校园广场改造提升项目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的重点基建改造项目,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涉及改造面积约5500平米,涵盖园建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电气工程,于7月底完成招标,8月5日正式破土动工。设计方案经三轮反复修改确定,从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的思路出发,充分挖掘学院办学底蕴和精神。广场整体设计呈龙形造型,寓意学院发展蓬勃向上,学生学业有成,宏图大展。俯览整个广场为半圆形,分为左、中、右三部分。中间部分为石材铺装,校徽置于广场中心,校徽东西雕刻有“修德砺能 知行合一”的校训。中间区域为师生集会、活动的主要场所,可容纳约5000人。左、右两部分为绿化休闲区,地面铺装透水砖。广场种植银杏、八棱海棠等30余种10000余株乔木及绿植,丰富了景观色彩和层次,有效提升了整体空间利用率和绿化景观效果。

图为改造后的学生食堂。

学生食堂(文飨餐厅)由张家口旅投文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00万元,可容纳1700名师生同时就餐。餐厅拥有六家大餐、八家面食档口以及20余家特色小吃,配备4家水吧,还设有一家清真档口,多元化的餐饮结构极大的丰富了餐饮需求。同时,完成了对餐厅二楼文化活动等区域的全部改造,安装了LED显示屏;还计划开设书吧,增加校园文化气息;计划为广大师生提供夜宵服务,学生们晚自习下课后可以到这里享用一份独特的美食。

图为改造后的校园广场。

据悉,作为关系到学院整体形象和师生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本次竣工的两个项目从设计方案研讨确定,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再到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每一个步骤都精准决策、细致部署、严格落实,坚持对建筑材料的采购标准、工程施工工序、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把关,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特别是在规划建设中,着重把握“四个结合”,即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同打造冬奥城市相结合、同学院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相结合、同学院全体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相结合,努力为师生创造更为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力打造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形象新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