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首家生态管护林场正式揭牌

2020-08-27 17:04:4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揭牌现场。

8月21日,张家口市首家生态管护林场———涿鹿县生态管护林场正式揭牌。 这是涿鹿县着眼长远进一步巩固提升多年来生态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张家口市推进“首都两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林业生态建管一体化改革的一项创新性探索,标志着涿鹿县林草管护模式从传统走向现代化,林草事业“在发展中保护, 在保护中发展” 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保护好涿鹿县林草资源,改善生态和民生,建立管护新机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涿鹿县生态管护林场隶属于涿鹿县林业和草原局, 设立桑南管护区、矾山管护区、辉耀管护区、河北管护区4个管护区, 计划设立18个管护站, 对2016年以来张家堡、 温泉屯等11个乡镇的15万亩新造林进行专业管护,以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为首要责任。生态管护林场主要负责编制管护范围内林业生态管护工作规划、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工作。

下一步,该林场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营林抚育、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等项目建设,加大防火通道、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确保15万亩新造林不发生森林火灾和病虫害,在张家口市率先走出一条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生态管护新路子;积极承担造林绿化工程、搞好苗木经营和林下经济等生产经营活动,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以经营补足生态管护需要,在张家口市率先探索出一种以经营带动管护的新模式;积极主动与相关乡镇、村进行对接,深入管护区,明确管护范围,尽可能多的吸收当地农民加入到生态护林员队伍,在张家口市率先打造出一套兼顾各方利益的生态管护新机制。(赵彩芬、刘辉)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