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深入推动京津冀重点领域合作共建

2020-08-27 10:55: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张家口市克服疫情影响,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在冬奥、交通、医疗、科教、农业等方面与京津进行深入对接合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全面推进冬奥项目建设,截至7月底,76个冬奥项目已完工51个,其余25个项目正在按台账计划加快推进建设。提升赛事服务保障,19家在建饭店通过了星级预审核,7家在建酒店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入运营。组织张家口市相关高校成立了文旅人才培养联盟,开展“校企合作”,重点培养奥运英语和酒店管理等紧缺人才等。

同时,张家口市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建设,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项目年初已开工建设,张家口旅游铁路一期工程项目上半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完成高铁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北广场)、崇礼客运枢纽、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建设。G239、S241等7个国省道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京尚高速(张北至冀蒙界段)、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项目顺利推进。

在医疗对接合作方面,按照《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积极组织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开展对接,争取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截至目前,北京地坛医院与市传染病医院已签署合作协议,市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合作方式逐步明确。崇礼北医三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8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48家公立医院与北京62家大医院开展帮扶合作项目64个,减少进京就诊患者12万余人次。

在科教合作领域,结合张家口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张北、怀安、沽源、阳原职教中心与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丰台职教中心就学生访学交流等进行对接;宣化二中、崇礼区职教中心分别与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就冰雪人才培养签署校校合作框架协议;张家口市新增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此外张家口市积极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核心区建设,推进怀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申报国家科技冬奥专项等项目。深化科技合作交流,积极承接京津冀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现已完成技术交易额2.99亿元。(记者王大庆)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