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2020-08-24 17:54: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在城市主干道行驶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违法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河北张家口宣化区集中开展了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据了解,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目录,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低, 安全性差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俗称的老年代步车)均列入此次整治行动的范围。自整治行动开始实施起, 以上车辆24小时在主城区禁止通行,对从事非法营运、违法事实确凿的“摩的”进行查扣处罚;对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存在非法营运行为的相关车辆进行从严处理;对送水、快递等服务行业用车,须喷涂特定标识, 按照交规行驶,给予一定的缓冲期,暂不纳入治理范围。

截至目前, 该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 排查低速电动车800余辆, 查扣250辆, 劝返380余辆, 优化了市民出行环境。 (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宗春、明鹏、冯凯)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