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第四届文创大赛启动

2020-08-24 09: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陈洁)8月19日,张家口市第三届文创大赛颁奖暨第四届文创大赛新闻发布活动在怀来县举行。

此次发布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形式展现,与腾讯官方推流合作进行现场直播,并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同时转播。“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相得益彰,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知名度,打响冬奥城市张家口的文化品牌。

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设计唤醒乡村”为主题,自2019年2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800多位设计师的优秀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参考市民投票、网络评选程序,第三届文创大赛最终评选出产品设计类银奖2件(《崇酿》和《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演奏家》),铜奖2件(《羊垣垣》和《张小口》),优秀奖6件;《怀来县静西谷民宿》《怀来县青普瑞云文化行馆》《蔚县不觉晓人文民宿》分获乡村院落设计类金、银、铜奖,《下花园区武家庄砖艺小镇》《尚义县十三号窑洞酒店》《涿鹿县石堡滩民宿》获得乡村院落设计类优秀奖。

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激情冬奥·让设计飞飞飞”为主题,将从2020年8月持续至2021年6月。此次大赛新增“城市空间设计类”和“创意短视频类”权重,旨在用艺术设计激活城市资源,以创意视角推动张家口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大赛为平台,以张家口冰雪、长城等各类文化元素的全新表达为基础,打造一批“张家口礼物”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展现冬奥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