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将施划15000余个停车位

2020-08-21 15:27:21 来源:张家口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张家口宣化区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区部分路段经常出现机动车违停现象,为规范市容环境,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和出行环境。近日,宣化交警大队对宣府大街、钟楼大街、胜利路、清远路、解放路、炸子市街、玉皇庙街、圃园路等路段施划公共停车位,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公共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

8月19日,笔者在宣府大街宣化八中附近看到,工人们正在用划线机、滚刷施划停车位和停车标识,新施划的停车标线清晰可辨、整齐有序。“有了这个停车标识,我们这边的交通秩序就会好很多了,出行也会更方便。”过往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同时,部分市民担忧,虽然施划了停车位大部分市民能够自觉规范停车,但仍有部分商家、车主,会占用停车位、随意乱停乱放、不按规定有序停车等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宣化交警大队表示,执勤民警会加大巡查力度,对商家占用车位现象及时清理,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行为给予查处。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放车辆,保障道路通畅,为全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宣化交警大队今年从5月份开始对全区部分巷道、街路两侧施划停车位标志标线,充分利用沿街道路、单位门前、街区空地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在管住乱停的同时,增加有序停放的空间。在施划前期,交警部门对道路乱象加大治理力度,为施划停车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宣化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施划15000余个停车位,预计今年施划完成2800余个停车位。目前,该项工作还在进行中。

来源:张家口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