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省督导组检查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8-21 11:37: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至14日, 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组成的督导组一行到赤城县、崇礼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赤城县、崇礼区和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督导组先后查看了保护区重点区域森林草原资源分布情况,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分别听取了张家口市、赤城县和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省督导组指出,当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赤城县和大海陀保护区处于环冬奥赛区和环京区域,地理区位特殊、林草资源丰富,绝不能发生森林草原火情。要针对北京冬奥会进一步细化防火工作方案, 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防火力量。要强化视频监控、火源管理、隐患排查等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加强与北京的区域联防联控,确保森林草原防火万无一失。

在崇礼区,省督导组深入冬奥赛事核心区现场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督导组对崇礼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崇礼区特别是冬奥赛事核心区要全面做好各项防火工作措施,加强检查站、视频监控、隔离栏网和防火队伍建设,实现“平时”防火向“战时”防火的转变,确保冬奥赛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李云鹏)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