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氢能源电池公交车达199辆

2020-08-20 09: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许雅慧、赵春丽)近日,25辆氢能源电池公交车由厂家交付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后,该市氢能源电池公交车达199辆,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

为构建绿色公共交通体系,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公交事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2018年,该市引进氢能源电池公交车74辆;2019年新购置氢能源电池公交车100辆,成为全国氢能源电池公交车运营数量最多的城市。目前,该市已经开通了K1快线、K2快线、K3快线、1路、2路、23路、33路、39路等8条氢能源电池公交线路。

此次交付的氢能源电池公交车,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而产生的物质为电、热和水,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采用人机工程学中央操控台,大幅提高操纵性能,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气加注20分钟左右,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以上,并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安全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