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已建成5G基站1363个

2020-08-20 09: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贾立源、冯强)从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目前该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1363个,实现了对机场、京张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及主城区、崇礼区等5G网络热点地区有效覆盖,并将逐步实现5G网络建设向其他场景的延伸,在张家口卷烟厂、五维航电等企业先行先试,在5G+物流、5G+智能控制应用方面也取得成效。

张家口市同雄安新区、石家庄市属于我省第一批5G基站建设城市。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底,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市主城区将实现5G网络覆盖,共建设5G基站1万个。今年,张家口共规划5G基站1012个。铁塔公司和三家运营商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协助下,加紧完成物业协调、铁塔改造、电源扩容、设备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

在5G基站的建设过程中,铁塔公司努力做好5G基站规划布局,积极推动塔(杆)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公安、市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各类塔(杆)资源与铁塔公司通信基站塔(杆)资源双向共享和相互开放。在崇礼区,通过与供电公司的合作,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在用电力塔与通信设施的共享。在冬奥核心区,通过对已经建成的通信铁塔进行改造,实现了其他业务与通信塔的共享,既减少了重复投资,有效缩短了建设工期,又满足了赛区对景观的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