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察北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培育名单

2020-08-19 18:01:5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对外公示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培育型名单。

据了解,河北省以创建食品产业强县(市、区)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以安全、多样、健康、营养、方便为主攻方向,坚持标准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完善产业链条,实施品牌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一批产业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龙头带动力强的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形成带动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察北管理区以乳业和薯业为主导优势产业,形成了集优质马铃薯品种繁育、 种植、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创建了奶牛养殖加工一体化的生产基地。 全区按照“一控两减三基本” 的原则, 投资1020万元新建8400亩规模化、标准化的以色列智能滴灌系统,并配套建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电子沙盘、展示设施等,产业园物联网,乳业畜粪无害化处理配套精过滤设施,及购置12台套马铃薯恒温储藏库出入库设备等方面的硬件配套和技术升级,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相互融合和全产业链开发,增强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当地农业上档升级。

辖区有食品工业企业6家,2019年食品工业营业收入23.07亿元, 占全区工业营收86.96%。 察北管理区还积极探索保底分红、 产业融合带动、农民持股、组建公司等农民增收长效机制, 农民收入2.1万元, 高于当地平均水平110%以上。(王大庆、夏雁玲)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