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蔚县高效推进与北京密云区教育协作

2020-08-17 09: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英)前不久,蔚县桃花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梁晓彤坐在新投入使用的教学楼里,高兴地说“我们也用上楼房教室了!”这得益于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的实施。像这样的项目,3年来,蔚县实施了南杨庄乡牛大人庄小学、桃花镇中心小学教学楼、白乐镇中心幼儿园、蔚县职教中心实训楼等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4个,北京市密云区累计帮扶资金2153万元,1100多名农村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受益。

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启动以来,蔚县立足该县教育实际,主动与北京市密云区对接合作,聚焦项目建设、深化教学交流、推进职教合作,走出一条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新路子。

该县采取“请进来”传播理念的方式,在桃花镇中心小学成立了密蔚名师工作室,开展大型教学研讨11期,多名蔚县教师同密云区骨干教师结成对子,密云区教委向蔚县选派23名教师支教帮扶;常宁乡中心学校聘请密云区“小学跨学科STEAM工作室”数十名专家老师建立为期一年半的合作交流关系,为常宁乡送课、送科技、培训指导教师等,开展学生、教师科技教育体验。

组织干部教师“走出去”开拓视野。蔚县向密云区教委选派了36名教师跟岗学习,全方位学习北京优质学校管理经验。通过近两年的帮扶,全县多名教师先后获省师德标兵、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目前,蔚县与密云区的常态化名师教学交流活动已辐射全县12所中小学650多名教师。

蔚县职教中心通过与密云区职业学校开展订单式协作帮扶,8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接受专业技能提升培训;28名学生在北京知名大企业顺利就业,实现“职教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