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公检两部门召开危险驾驶罪专题研判交流会议

2020-08-14 12:0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驰轩)针对近期危险驾驶、交通肇事“两类案件”频发高发态势,为切实提高办理两类案件质量,明晰证据收集标准,8月12日,河北赤城县检察院积极联系县交警大队联合召开危险驾驶罪专题研判交流会议,以会代训、答疑解惑,靠前指导案侦工作。

这次专题研判会以问题为导向,县交警大队法制部门负责人结合大队办案实务,围绕办案程序、证据收集标准、证据的证明力、案件办理时限、如何主动适用速裁程序等列出了一线办案民警存在的疑难困惑。河北赤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就立案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环节的证据要求和注意事项,逐项答疑解惑。

“伴随危险驾驶行为惩处力度的加大,司法实践中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对公安交警大队执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结合交通肇事、危险驾驶两类案件办理,河北赤城县检察院贾秋阳副检察长同时就两类案件的侦查方向、取证标准以及案件移送时限作了详尽解读,并重点就危险驾驶罪在审查起诉环节的认定标准、如何适用速裁程序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公检双方达成一致共识,要转变司法理念,重视执法环节和取证的完整性,通过不断规范执法司法,充分发挥刑法预防道路犯罪的社会功能,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犯罪,共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河北赤城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江表示,今后,县交警大队将尽量缩短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案件时间,重视办案程序,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据悉,当天专题研判会议重点围绕七个方面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即两类案件法律适用及证据标准问题;执法主体达标和执法过程规范问题;适用认罪认罚制度问题;如何认定自首问题;规范补充侦查工作问题;集中移送、集中起诉问题;适用速裁程序办理问题。

通过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公检双方办理危险驾驶案件的证据标准,并就办理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认识,为提升办案质效、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