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逐项细化分解创城目标任务

2020-08-10 10: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唐小宇、石炎夏 记者李艳红)张北县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领域、薄弱环节,多举措全力推进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及时调整完善了2020年度创城领导指挥体系和工作机构。4月底,针对全县29类申报点位、1000多个实地考察点位和9类随机点位,以及网上资料申报的27项测评指标、238项测评标准,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机构和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领,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在县城内永春大街等醒目位置,利用铁艺护栏、建筑围挡、宣传橱窗等载体,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100余处,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引领,积极推进。5月中旬召开了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截至目前,已有32个县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定时、定员、定岗原则,分赴城区7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路口及周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进一步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完善出台《张北县创建文明城市日常工作考核办法》,逐项细化分解考核任务。目前,创城办督导组按照日常考核办法对全县26个社区和其他36个实地点位创建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下发整改督办卡49张,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照《督办卡》中列出的问题清单和创建标准,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抓好整改,精准达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