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举行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0-08-08 21:0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通讯员朱广涛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当前我国北方地区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局部极端降雨时有发生。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情况,今天上午,张家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明湖公园举行了全市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 通讯员张康社摄

演练采取实战演练和视频播放相结合形式,模拟崇礼区大范围降雨引发山洪,从而导致洪水威胁村庄、下游漫堤、人员被困等系列险情,在此情况下,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各地各部门开展了抢险救援。

图为演练现场。 通讯员张康社摄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群众避险转移实战演练、冬奥场馆核心区排水和抢险应急演练、清水河旧红旗桥抢险加高堤坝实战演练、橡胶坝塌坝迎汛演练、营救洪水围困人员实战演练等科目,重点演练了洪水预报、调度会商、群众转移,企业应急抢险预案实施情况、多部门联合协同抢险、排水实战,橡胶坝塌坝调度操控,转移被困群众、解救落水群众等内容。

另外,为普及防汛救援知识及技能,此次演练还介绍了防汛物资装备等情况。

此次模拟山洪灾害救援行动共出动救援人员50人,冲锋舟和橡皮艇6艘,成功救援被洪水围困人员12人,落水人员2人,强化了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案、锻炼队伍、积累救援经验的目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