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暑期教师有偿补课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2020-08-05 08:39: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暑期集中整治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有偿补课工作部署会, 彻落实省教育厅暑期集中整治工作及师德师风深化年工作部署,要求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务必形成专项整治工作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在职教师严肃查处,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学校、县区教育局予以问责。

近年来, 张家口市广大教师为人师表、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得到了张家口市各界的肯定。 但也有个别教师师德失范, 以盈利为目的, 采取推荐、 补课、 办班等形式, 加重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 破坏了正常的师生关系, 损害了教育形象。

会议要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张家口市将严格按照省厅 “六个结合” 的工作要求, 落实“五六六” 工作机制, 一方面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 对顶风违纪的在职教师严肃查处,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 明确校长是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第一责任人, 各县区教育局对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有偿补课负监管责任,局长是第一责任人; 对不作为、 慢作为的学校、县区教育局予以问责, 并在张家口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据了解, 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将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 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一经查实的, 将按照相关规定, 视情节严重, 给予张家口市通报批评、 警告、 取消评奖资格、 撤销荣誉称号甚至解除聘用合同等相应处分, 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记者孙琪然 通讯员王志慧)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