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中心城区实行“网格化”保洁

2020-08-03 09: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宋启勃)今年以来,下花园区在去年通过全省洁净城市复检的基础上,创新中心城区保洁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着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机械化”作业。城区配备各类保洁车452辆,实施“错时错峰”作业,避开早晚人车高峰,轮流使用吸尘车、洗扫车、洒水车对城区道路开展清扫、洗扫、冲扫作业,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实施“车车联合”作业,组合“冲、刷、洗、扫”机械,利用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车辆和设备,深度清洁城区道路;实施“人机结合”保洁,采取“冲洗加人工”作业,不间断清洁道路两侧停车时车辆底部积存垃圾。

“网格化”保洁。将中心城区99万平方米保洁面积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推行“五净五无”的作业标准,为保洁员配备电动保洁车来回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除。

“链条式”清运。垃圾清运实行点、线、面限时清运责任制,日产日清率达到100%,实现了垃圾从社区、干道——垃圾中转站——无害化垃圾处理场封闭链条式车辆清运,减少了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二次污染。

“智能化”分类。垃圾分类项目采用“智能”概念模式与传统四分类垃圾桶模式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运营服务+智能硬件设备+云服务平台+微信平台,实现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分类运输处理一体化的系统管理。目前,已在山水逸小区、富祥园小区、政府机关单位及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试点推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