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怀安扫下二维码 审批事项全知晓

2020-08-03 09: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丽华)日前从怀安县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从最基础的审批事项、流程入手,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动态化梳理、调整、优化,3年共编制完成12本审批业务指导用书,并将233项常办事项的一次性告知单制作了二维码,方便群众快捷查询,节约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提升审批效率。

2017年4月28日,怀安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组建伊始,从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基本都是行政审批的“门外汉”,从事过审批业务的仅有2名。业务不熟,工作难以推行,服务不到位,一系列的难题摆在眼前。如何在短期内迅速提高工作人员的审批业务水平,如何让“放管服”改革措施真正惠益群众?该局想到了在优化审批流程基础上编制服务指南系列手册的办法。

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局领导分组组织各股室对相关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审批结果、送达方式等进行梳理,字斟句酌地进行修改与审定。该局为精简后的146项审批事项编制了《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受理要点》《审查要点》《勘验要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图》等,编制了《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示范文本》等共12本审批业务指导用书。启动了动态化的修订优化工作,使得服务指南更加合法合规。

“编制服务指南系列手册只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近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从转变审批观念、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县的审批服务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喜人风貌。”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旭岩说。今年上半年,怀安县共办理审批事项2821项,办结率达9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