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东方苑社区开展“军人退伍不褪色,我为创城当先锋”活动

2020-08-01 19: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王雪童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雪童)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东方苑社区的退役军人们结合“周末做奉献创城我先行”活动,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军人退伍不褪色、我为创城当先锋”为主题的特殊纪念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们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认真清理辖区内的烟头、小广告以及垃圾堆放物。 活动的最后,他们还录制了一段口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一生是军人,终身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这一声声嘹亮的口号,振奋人心,体现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图为活动现场。王雪童摄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东方苑社区的退役军人们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访千楼万家”活动中进小区、入楼宇,挨门挨户地向居民宣传创城、讲解创城,号召社区居民争当创城主人;通过发放市民手册,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在拆违建、清垃圾的行动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小区楼体和楼道垃圾、小广告、粉刷遮盖楼体、清理“僵尸车”,始终奋战在社区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誓言,续写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孙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