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全力提振高中教育发展质量

2020-07-30 08:30: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张家口市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同时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提振高中教育质量发展支持力度,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 张家口市坚持立德树人,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高考中,张家口市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普通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共17276人(含艺体),上线率达71.88%,同比增长14.71%, 张家口市专科以上上线率达100%。 张家口市总分600分以上考生871人, 比去年增加329人。 张家口市中等职业学校参加对口升学、艺术高考、春季高考、 高校单招成绩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采取更大力度,支持教育发展。制定 《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未来三年提升高中教育质量进行顶层设计; 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教育发展龙头带动、 特色突破、高考引领、强师发展“四大战略”; 以改革为突破口,创新机制、增强活力、激发教师动力、留住优质生源,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引进国内、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 其中引进北京101中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全面管理在建的国际教育小镇K12学校; 加快推进清华张家口成志未来学校建设步伐;加快推动中公教育国际学校落地。


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从明年起,张家口市将高中生均经费从1000元提升至2000元/人,同时加速推进市四中新校区建设和市一中扩建PPP项目进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在高中学段成立“首席名师工作室”,打造培养一批市级、省级名师,同时制定《张家口市教师岗位知识技能考查实施细则(试行)》,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水平;面向全省和全国引进具有影响力的名校长、名师,提高学校教育管理水平。 深化教育制度改革,在补充教师和解决职称等困扰高中发展的难点问题上寻找突破口。 市直高中学校内建立自己的“编制池”,择优选择因受职数限制无法聘任的教育教学能力强、成绩突出的教师, 享受相应职称待遇,通过提高奖励绩效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全面激发教师活力;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倾力打造一批全省一流的高中学校,让张家口的孩子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现代化教育。(记者孙琪然 通讯员何剑)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