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68项

2020-07-27 09:5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王大庆)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重点平台和园区为依托,大力承接可再生能源、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大数据、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同时立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在冰雪装备制造产业方面,该市高新区、宣化区两个冰雪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68项,落地项目57项,总投资331.73亿元,开工项目17项,投产运营项目19项,实现产值5.49亿元。

可再生能源产业联动发展方面,目前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1504万千瓦,并网容量达1415.5万千瓦。今年通过四方协作机制累计交易6次,交易电量4.22亿千瓦时;集多类型储能本体、装备、系统、电站于一体的综合检测认证和技术试验实证平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3.7万千瓦储能电站,已经完成建设方案;世界上首个具备虚拟同步发电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和3兆瓦电动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示范工程已经投运;尚义抽水蓄能电站已经开工建设,多能互补、微电网等11个含有储能示范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在打造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地方面,该市起草了《张家口市5G发展规划(2020-2025年)》《张家口市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也于3月31日正式揭牌。截至目前,该市投入运营数据中心9个,服务器规模达71万台。阿里巴巴、秦淮数据持续扩模增容,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两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在加快建设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方面,目前,已建成室内滑冰馆4座,在建3座,建成娱雪场地15块,越野滑雪道4条;完成了第19届滑雪节活动赛事181项,国际赛事18项、国家赛事8项,其他赛事和大众活动155项;高质量筹备第五届省旅发大会,谋划了重点观摩项目13个;大力推进太子城冰雪小镇、海陀小镇等一批文旅项目建设,目前在建文化旅游项目54个;培育旅居产业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874亿元,已完成投资199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