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推出“一窗办+直通车+曝光台”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0-07-27 09:5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武剑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出招,打出“一窗办+直通车+曝光台”的连环组合拳,打造高品质的营商环境、高水平的政府治理能力、高效率的服务品牌。

开创“一窗办”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市民中心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管理机构“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平台,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进行精细化梳理,做到了事项清单标准化、受理要点明晰化,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了“全科”综合受理模式。从今年5月21日起,市民中心法人综合服务区正式对外办公,实现了“前台分区受理,后台审核审批,一厅办结送达”的“一窗办”无差别受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开辟“直通车”反馈新途径。针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办、投诉举报未及时解决等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经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印发了《关于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反馈“直通车”工作方案》,成立了营商环境问题反馈“直通车”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来源、梳理汇总、反馈督办、追责问责等工作流程,收集、梳理、汇总各渠道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问题“直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批办问题采取“发点球”的方式印发交办通知,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一时不能解决、需要多个部门协作配合的困难问题,由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保营商环境问题有效解决。

推出“曝光台”监督新利器。该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开通《一线聚焦》《问政张垣》等媒体问政栏目,一切从实际出发,真实、准确、客观曝光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主动“揭短”“亮丑”,敢于向“庸懒散”亮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该市行政审批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与变革,从政务服务的顶层架构、流程再造入手,通过流程优化、统一窗口、集成服务等方式,实现政务服务方式转变,整体提升了全市“一窗办”政务服务水平和效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