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07-21 17:44: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如何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近日,张家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结合张家口市实际,制定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通知,对在张家口市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作出安排,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实施。

通知指出, 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民法典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结合落实普法责任制和张家口市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通过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 讲好中国民法故事, 让民法精神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 维护生产生活秩序、 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服务。

为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将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重点让民法典走进人民群众心里、以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以案释法”活动为载体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等六个方面精心安排部署。 同时,《通知》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普法工作重点,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和人民群众为重点,在张家口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记者孙媛 通讯员张帼霞)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