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体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20 09: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谷城)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发挥体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从举办夏季体育赛事扶贫,到体育公共服务扶贫,再到体育产业扶贫,切实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

2019年,张家口市体育局在承办的25项省级比赛和市级举办的“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以及“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等赛事中,设立赛事扶贫公益岗位,共发放补助金17.62万元,惠及该市8个贫困县区。

市体育局与比赛承办地合作开启“体育+旅游+扶贫”新模式,利用比赛承办地优美的自然风光,鼓励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农家乐、特色民宿、农产品加工业、传统手工业和乡村旅游观光,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增收,共享赛事红利;利用该市丰富的冰雪资源,在坝上地区举办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论坛、京津冀滑雪定向挑战赛、京津冀青少年冰雪体验等活动,带动坝上四县旅游发展,以及特色产品销售、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

为推动体育公共服务扶贫,市体育局为全市638个贫困村配建室外健身器材5104件;为10个贫困县区、11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配建健身器材794件,进一步满足了贫困群众的健身需求。联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设立“扶贫孝老基金”项目,出台《体育赛事扶贫孝老基金管理办法》,按照子女孝敬老人生活费10%的比例配捐孝老基金,目前共筹集孝老基金30.51万元,已配比4.53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