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实行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资格条件联审

2020-07-20 09: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旭东、邢鹏飞)今年,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出台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资格条件联审办法,把政治体检关口前移,把研判分析放在平时,推动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建立“三个清单”,明确村干部任职资格。该区通过建立“正向清单”,把什么人能当村干部、应该选什么样的村干部进行了规范;将政治素质不高、群众反映不好等10种表现纳入村干部“负面清单”;将政治觉悟不高、法治意识不强、履职能力不强等10种表现列为“监控清单”,把各种行为规范前置。

实行“三步程序”,严把村干部任职关口。换届前或村干部调整前,村党组织对有参选意向的对象进行乡村初审;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阐明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劝其主动退出;区级成立联审工作协调小组,对乡镇上报人选进行联审,确保联审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健全“三项机制”,实现联审工作常态化。每隔半年,乡镇党委对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形成专题报告。区委组织部进行综合分析,对需要调整的村干部下发调整建议书;联审成员单位每月以书面形式向区委组织部集中通报一次村干部违纪违法有关情况,把牢村干部选任关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