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推进基层普法学法工作常态化 河北省张家口市首个乡镇法学会工作站落户桥东

2020-07-18 10: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挂牌成立。图为揭牌仪式上,参会各方交流探讨法学法律工作。张家口市桥东区委政法委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武文君)7月14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法学会基层工作站,它的成立对于推动法学法律工作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普法学法工作常态化、建设法治乡村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大、政法委、法学会、姚家庄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仪式后,工作站人员、法律专家组成员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

7月14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挂牌成立。图为普法宣传现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张家口市桥东区委政法委供图

为完善工作站相关服务职能,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从各部门遴选具有丰富司法实践经验的同志组建法律服务专家团队指导并参与站内各项工作,计划陆续在乡镇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在进行普法宣传的同时协助乡镇研判调解矛盾纠纷,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坚实法治力量。

另悉,该工作站已被列入全市政法品牌创建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