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桥东区政府签订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个方面深入合作

2020-07-17 09: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谷城)近日,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桥东区政府签订了《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张家口市桥东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现有中小学生3万多人,专职体育教师51人,11人制标准足球场地1块,5至7人制足球场地13块,体育馆2座。全区现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6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示范校11所,张家口市校园足球训练基地5个,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0所。2020年5月,该区跻身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市、区)。

2019年9月,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桥东区在红旗楼小学启动市体校教练员进学校、进课堂对接仪式,市体校47名教练员、22个运动项目分别进驻桥东区卫华小学、宝善街小学、东风小学等19所学校,为“体教融合”工作奏响了序曲。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育教学、校园设施维护、业余训练队入校、校园场地开放、师资队伍建设、后备人才选拔、冰雪运动推广、体育项目拓展、青少年赛事组织、拓宽升学渠道等十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桥东区教体局局长郭丽宏告诉笔者,这次合作既能促进教师教练融合,弥补桥东区体育教学师资的不足,同时便于体校从中发掘和培养有潜质的学生,又能促进学生共管,有利于培养体质强健和人格完善、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运动水平和文化水平“双高”的学生运动员,还能促进设施互用,解决学校体育设施不全、运动项目缺失等问题。

“通过2019年的初步合作,双方在学生运动员招生选材、项目普及与规范,教练、教师业务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果。”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振宇表示,体教融合将进一步促进该市青少年体育人才选拔,提高青少年竞技水平,拓宽学生运动员升学渠道;有效解决该市体育场地不足的问题,为青少年业余运动队训练提供场地保障;也将为该市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据悉,随着体教融合的深入,张家口市将逐步完善适合青少年的体育服务系统,让有兴趣、有潜质的青少年能够在接受学校所提供的教育机会的同时接受高水平运动训练,全面提高全市青少年身体健康水平,培养一批高水平学生运动员,进一步夯实2022年冬奥会人才储备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