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金角银边”建公园 运动健身好去处

2020-07-14 17: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王海琛)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持续挖掘“金角银边”潜力,新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不断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数。截至2020年6月底,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一周年累计接待游客210万人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200余场次,先后获评第十届“园冶杯”市政园林奖主题公园类金奖、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被市民誉为车水马龙边的乐园、钢筋混凝土建筑群中的绿洲。

公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南口段、紧邻京张铁路百年老车站,由三条带状绿地组成、呈京张铁路“人”字形架构。公园总面积11.3万平米、绿化面积9万平米,园内种植花卉地被近百种,闻名世界的中国首条自建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穿园而过。公园以“传承张垣历史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通过京张铁路文化区等5大景区、“小蛮腰”灯光塔等8大景观及近80件工业、交通运输业的老物件讲述张家口的前世今生、展望冬奥之城的美好未来。

2017年,桥东区启动公园原址的棚改项目,为破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需矛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决定不搞房地产开发,以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完善城市功能为根本,充分利用城区“金角银边”土地资源高标准构建都市慢行体系,打造位置最优越的城市“绿肺”。因公园地处黄金地段就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开园初期日均游客量3万余人次,截至当年入冬前,日均游客量仍达到万余人次。

近日,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东丽遇见书院、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过街天桥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桥东区正加速打造以公园为核心的城市会客厅项目,届时,公园将以更美的景色、更完善的功能、更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