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7月8日至9日张家口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2020-07-08 17:13: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台获悉,7月8日下午到9日,张家口市将出现较强降雨,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夜间,部分地区会伴有雷电、大风、冰電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教援; 市,县气象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 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不漏报,要及时利用多平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落实传达确认机制;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天气预报信息,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冬奥会场馆的重点工程、 重要设施,细化预案方案, 强化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对人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刘源)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