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检察院检察长督导检查分包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

2020-07-07 17: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赤城县检察院黄强检察长和赤城镇党委书记杨启龙来到同顺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督导检查“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图为督导检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7月6日,赤城县检察院黄强检察长和赤城镇党委书记杨启龙来到同顺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督导检查“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登上同顺矿业尾矿库大坝,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防洪物资储备、防护坝加固情况,认真查询了尾矿库尾砂堆积干滩长度、坝身抗洪防渗能力、排洪渠是否通畅、安全警示标识和责任牌是否设立等方面情况,仔细了解了尾矿库汛期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以及防洪应急有关措施,对防汛组织机构、安全生产培训、防汛设施建设等情况逐项进行了督导检查。

就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督导检查中要求,对尾矿库的管理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强降雨期间必须做好防范工作;要落实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主体责任,认真检查尾矿库排水排洪系统,确保排水畅通,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和装备,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及时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随时监控汛情发展,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警戒线”,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带头做好应急和防汛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