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警方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2020-07-05 11:20: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高考期间,为最大限度给考试提供优质环境和便利服务, 张家口市警方推出多项措施助力高考, 确保学子安心顺利考试。

据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街面巡逻的制式警车对考生及家长的求助,第一时间处警, 最大限度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属地公安机关向各考点派出执勤民警, 设置警戒区, 加强对考场的现场巡逻和安全检查, 并指导学校因地制宜, 在考点门口设置硬隔离设施和安检设备, 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材, 全程开展平安守护; 巡特警在日常巡逻基础上,增加固定执勤点,警力在考点区域守护,达到“一分钟处置”要求。

同时, 属地公安机关采取措施直接制止高考考点周围噪音, 消除各类噪音污染,7月6日18时至7月 8日 18时,高考考点周围工地全部停工;属地公安机关对考前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按照考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制证;对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的考生, 在考场提供现场身份核实、 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工作; 交警部门对考场周边道路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种限行、 单向交通等交通管理措施, 保证道路畅通。 根据考场周边设施条件,设立临时停车场地,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并杜绝接送家长影响正常考试环境。

期间, 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卫生防疫部门、考务管理部门以及考场做好考生、 监考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维护入场秩序,尽量减少考生聚集, 发现发烧或其他病症的, 及时配合医疗部门送医并妥善处置。(王浩、李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