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宣化:“市民书房”打造全民阅读新空间

2020-07-03 15:11: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博物馆门前,记者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场景,读者们正在投入使用的“市民书房”尽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这是张家口市首家在繁华商业区建设的24小时智慧图书馆。

近年来,宣化区把推进全民阅读全覆盖, 引导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攻方向,精心打造以24小时智慧图书馆为主体的城市街区便捷式图书馆服务网络,将政府在文献资源、设备设施方面的优势与社会组织在全民阅读推广、运营方面的便利条件有机融合,创建有温度、有质感的品质化特色城市文化空间。在此基础上,该区又购置了3台信用借书机分别布置在区政府办公中心二楼大厅、市民中心、世纪通手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供读者使用,读者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功能免押金借阅图书馆图书。截至目前,这些便捷式图书馆服务网络已接待读者3.5万人次,借阅各类图书7.8万余册,全民阅读的书香溢满古城。(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孙明鹏、闫静)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