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6-29 16:11: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空心村”治理工作

回建主持并讲话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空心村”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等省领导多次到张家口市调研指导工作,在各方面给予张家口市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对张家口市推进“空心村”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距离省委、省政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任务依然很重。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空心村”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件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推进“空心村”治理。要紧盯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治理进度,抓紧把工作向前推、往前赶。要集中攻击,全力突破,多措并举破解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资金筹措等重点问题,加快推进集中安置项目和周边产业园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土地规模化利用、群众稳定增收等多重效益。要层层压实“空心村”治理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全面完成“空心村”治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