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蔚县

2020-06-29 09:1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日,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文物赋彩全面小康”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张家口蔚县,来自新华社、中新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中国文化报等媒体的记者来到蔚州博物馆和小饮马泉村,通过图文报道、视频海报、现场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现蔚县的文物故事。

媒体记者一同走进蔚州博物馆,参观了蔚县丰富的馆藏精品。蔚州博物馆是河北省建筑面积最大、展览面积最大的县级博物馆,是一所具有收藏、宣传、科学研究功能的历史性综合博物馆,馆藏文物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石刻、织绣等各类藏品近1.1万件。

采风队伍还走进了蔚县小饮马泉村,观古堡、品民俗,看文物扶贫为小饮马泉村带来的巨变。据了解,从2016年到2019年,河北省文物局先后协调项目资金共218万元,对小饮马泉村的古村堡进行修缮,先后维修了戏楼、真武庙、龙庭、碾坊等公共建筑,同时对古村堡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治理。今年,还将投入150万元,维修关帝庙,对古村堡进行抢险保护和街巷整治。

“蔚县是文物大县,近几年我们对蔚县的文保单位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对没列入保护单位的具有重要文物价值的建筑也进行了修缮,下一步我们将对其他一些戏楼、古建筑等进行修缮,将这些文化遗产留下来,为以后的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河北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小饮马泉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孙晶昌说。

“这趟真是不虚此行!”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说道,“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蔚县的历史,感受到了蔚县文化遗产的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