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1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0-06-24 16:36: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中粮长城桑干酒庄等单位完成的“粮草兼用型皮燕麦新品种“冀张燕6号”选育、“北方区埋土防寒酿酒葡萄高位绿枝嫁接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一批农业项目通过评价取得科技成果。其中,市农业科学院周海涛、张新军等人完成的“冀张燕6号”选育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冀张燕6号”选育采用了四倍体大燕麦和六倍体裸燕麦杂交,幼穗培养、温室加代、核不育育种等多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育种方法,结合多品种聚合杂交法,育成的品种“冀张燕6号”具有多个优良基因的特征特性和优点,可实现粮草均高产,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适宜作为粮草兼用皮燕麦品种在河北坝上及周边地区的内蒙古、山西等同类地区推广应用。(记者郭霞 通讯员梁旭、高登峰)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