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伊利被评为张北县“百企帮百村”先进单位

2020-06-23 13: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张北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曾经是张北县有名的贫困村。距离德胜村只有10公里车程的张北伊利有限责任公司,在张北县政府“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加入到了帮扶德胜村的队伍中。2016年,德胜村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光伏扶贫,张北伊利捐赠给小二台镇德胜村价值9.6万元的路灯30个,光伏电站的收入中,40%用于设备维护、村公益事业发展,剩余60%全部补贴贫困户,让农民脱贫有了保障。2019年,张北伊利捐赠基础设施维修基金20万元,助力德胜村建设美丽乡村“德胜新村”,村民纷纷感慨,“跟张北伊利产业基地离得近就是好”。由于一系列的“产业基地精准扶贫”实践,张北伊利被评为张北县“百企帮百村”先进单位。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积极探索实践“产业基地精准扶贫”,并投身到河北脱贫攻坚行动中。自2010年开始,伊利在张北投资约7.9亿元建设河北省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截止到2019年,累积上缴税金3.7765亿元。张北伊利“产业带动”社会效益更加显著,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种植业、养牛业、物流业、包装业等一大批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解决就业岗位1300多个,惠及当地奶农超1.5万户,对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乳业产业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产业带动是伊利“产业基地精准扶贫”的一个重点,此外,伊利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提供了针对性的扶贫方案,对孩子和未来的关注,是伊利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的一个具体体现。距离张北伊利14公里的郝家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父母多出外打工,张北伊利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纯牛奶,将营养与关爱带给这里的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张北伊利有限责任公司

多年来,伊利逐步摸索出了全国“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持续落实“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以党建工作引领扶贫工作,结合贫困地区的产业特征,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带动贫困群众拔掉“穷根”,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就业扶持等,实现“精准滴灌”,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张北攻坚项目是伊利又一次落地伊利全国“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创新实践。

河北张北的脱贫攻坚,仅仅是伊利全国“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伊利深入“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注重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宁夏吴忠、甘肃武威、黑龙江林甸等地的产业布局。6月17日,“伊起小康”脱贫攻坚项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进行了签约,并同步启动了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未来伊利将通过“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打造土默特左旗脱贫样板,全面助力内蒙古脱贫攻坚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甘肃省典型的“插花型”贫困县武威市凉州区,伊利投资约21亿元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项目”,辐射带动相关产业6000人就业;在宁夏脱贫主战场之一的吴忠,伊利从2010年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建厂,精准帮扶当地6000家养殖户……伊利全国“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正在让更多的地区、更多的群众走在了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伊利将发挥好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变,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