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崇礼区建设三大客运枢纽保障冬奥交通

2020-06-22 15: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靳磊)驱车转过黑山湾湿地公园,一处让绿色防尘网紧紧包裹着的建筑群瞬时映入眼帘。这里便是崇礼南客运枢纽的施工现场,即将在今年8月底前竣工投用。

近年来,崇礼区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机遇,实现了域内域外交通网络建设的快速发展。伴随着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的通车,太锡铁路太崇段工程的启动,延崇高速延伸段(太子城—白旗)的项目筹备,以及区内14条公路、6座隧道的新建、改建工作稳步推进,一张便捷高效的崇礼交通网络已初现雏形。

同时,为实现高速、高铁与域内公交的无缝隙转乘,崇礼区在崇礼主城区南、北和太子城高铁站前各建设一处交通客运枢纽,以支持高铁、高速与域内公交车、摆渡车、出租车、私家车之间的一站式换乘。

在三大交通枢纽中,崇礼南客运枢纽、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崇礼南客运枢纽工程位于崇礼主城区南侧的头道营村,于2018年8月开工,包括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车场、游客中心、商业设施等。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位于四台嘴乡太子城村,西侧为高铁站,东侧为冰雪小镇1号路,共设地下两层,包括地下公交首末站、游客集散中心、出租车上落客位、社会车辆停车场、商业配套设施等。两项工程均全面引入停车换乘系统概念,并预留轨道交通系统。

崇礼北交通枢纽将主要用于未来建成的太锡铁路和延崇高速延伸段与域内交通的互联互通,将新建火车站1座及地下通道、旅客站房、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目前尚处于建设筹备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