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教体局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6-17 16: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学生代表在蔚县第二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卫士”启动仪式上签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章海利、赵淑敏)为深入推进河北蔚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蔚县教体局结合2020年工作实际,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五个方面入手,引导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一份力量。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条件。蔚县教体局围绕《蔚县教育系统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行动方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为依托,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校史、校训、校徽、校风为重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每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图为在蔚州镇东关完小“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卫士”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讲话。

蔚县教体局发挥学校带动作用,深化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动员各学校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制定专门工作方案,严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对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和宣传;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开展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学习活动常态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积极推动“三进”“三爱”教育取得成效,落实学校德育课、体育课程设置要求,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家庭、社会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扎实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联合各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成长,健全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教育网络,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