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西开启“夜经济”模式让城市“嗨”起来

2020-06-16 17: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6月12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众商家和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桥西不夜城,张垣新地标”夜市开街启动仪式在尚峰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夜市开街活动是张家口市桥西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化危为机,引导传统商业向新经济形态转型发展的创新实践,对进一步促进全区复市复业、全面恢复生活秩序、繁荣活跃夜间经济、激活带动全区消费活力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桥西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挖掘桥西悠久的历史、文化、民俗等资源,不断延长城市经济产业链,共同把夜市活动办成具有区域影响力和行业引领性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城市消费节日,助力打造冬奥城市新名片。

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桥西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培育壮大催生新的消费业态,全面繁荣市场,按照“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多元发展、协调联动”的理念,依托主城区商贸圈的优势,利用“夜市”为辖区内一些企业和有创业愿望的困难户提供一条致富“绿色通道”,桥西区全面启动了“夜经济”模式。重点打造尚峰国际民俗风情美食街等多条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客流人气旺盛的街区,完善功能、突出特色,让特色商业街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时完善金鼎国贸中心美食城和香楼餐饮美食基地等一批夜经济综合体,鼓励支持其组织开展夜间文化演出、体育表演、大众娱乐、打折促消等活动,形成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不受季节影响,引领全季节城市消费的综合性夜间消费综合体。积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夜间休闲娱乐活动。规划建设各类适合夜间户外运动健身、冰雪运动装备展示体验、休闲娱乐、小众游玩等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鼓励支持国内外、本土品牌和连锁餐饮企业延时、错时或者24小时经营。同时以镇街为组织主体举办各类歌咏比赛、广场舞大赛、系列公益演出、地方戏展演等活动,围绕“下午五点半后”全民健身特点,广泛开展夜间群众性体育活动,因地制宜的在社区、街头、公园、学校建设一批灯光球场、跑道等体育设施,组织开展一批机关、学校和老百姓等参与度高的大众性夜间体育活动。夜经济开展真正让桥西区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