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落实年”活动

2020-06-15 09: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韩哲 记者李艳红)由“跑多趟”变“一次办”,由“自己办”变保姆式服务……近年来,崇礼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落实年”活动,跑出北京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的“加速度”。

为更好地落实政务审批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原则,崇礼区将医保服务、税务服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60个业务事项统一到区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全面实施前台综合收件“一窗通办”工作模式,设立“统一受理窗口”、高效审批“内审办公区”、网上服务“智能区”,压缩审批流程与时限。特别是针对涉奥重大项目,开通5个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速度,保证工程顺利完成。目前,共推动48项涉奥以及省市区级重点投资项目步入建设快车道。

出台一系列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优惠政策,提高项目引进实效。对在崇礼区完成企业注册并实现纳税的现代服务业、高端高新产业、文化体育休闲产业、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项目,提供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财税资金奖补、贷款补贴等惠企利企政策。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搞好服务工作,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并组织国土、环保、审批等部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各项要素齐全。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崇礼区因企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截至5月底,该区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展续贷对接、建立银企“一企一策”帮扶机制等,共协调11家金融机构为199家企业提供了近50亿元的资金保障。为提高复工复产期间审批效率,该区行政审批局还实行政务服务双休日“不打烊”工作机制,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通过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全程代办服务方式,进行不见面业务审批,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