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2020年“夜经济”启动仪式

2020-06-13 09:48:02 来源:张家口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晚,以“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为主题的河北省张家口市2020年“夜经济”启动仪式分别在桥东区容辰广场、 桥西区尚峰国际广场及经开区金鹰悦城广场举行,拉开了张家口市2020年“夜经济”帷幕,也标志着张家口市“夜经济”再提升工作迈上新起点。

据市商务局介绍,日前,张家口市在《创“活力之城”迎“冬奥盛会”张家口市发展夜经济专项工作方案》基础上,制定了《“活力张家口 魅力冬奥城” 夜经济再提升工作方案》,以“创‘五城’建设、迎‘冬奥盛会’”为主题,以主城区率先发展示范为引导,带动各县区因地制宜加快“夜经济”持续提升建设,逐步形成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点面结合的夜晚经济全域发展格局, 实现“夜经济”再提升。

按照方案,张家口市将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完善提升一批“夜经济”特色商业街区和综合体;建设发展一批夜晚休闲娱乐场所;培育发展一批夜间消费便利店;做大一批文旅节庆“夜经济”品牌活动、“冰雪+夜经济”冬季夜间活动;开展谋划一批夜间群众性区域特色文化展演活动、体育竞赛比赛活动;打造一批“夜经济”品牌推广宣传节目;培育一批县域夜晚经济业态。

张家口市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多元发展、协调联动原则,把“夜经济”发展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成立了促进夜间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将加快出台各级各类扶持政策, 对夜间经济示范特色街区、商场、便利店、餐饮、文化、体育、娱乐、公益性展览等各类主体和项目给予支持, 并研究制订发展夜晚经济评比实施细则, 各县区拟命名一批“夜经济”示范街区、综合体、特色门店和品牌企业等,合力推动“夜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上,各区发布了本区域“夜经济”消费指南;企业(商户)代表进行了推介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副市长李宏,市政协副主席侯有龙分别出席启动仪式,并实地调研“夜经济”情况,现场体验“夜经济”消费。(记者李向丽、林渊普、吕永清 通讯员吴代松)

来源:张家口新闻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