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连接崇礼奥运场馆群核心区域的“冰玉环”贯通

2020-06-12 21:25: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记者杨帆、秦婧)记者12日从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张家口冬奥会项目部了解到,连接崇礼奥运场馆群核心区域的“冰玉环”贯通,正式进入装修阶段。

该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奥运场馆群核心区域,是用于连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三个场馆的高架人行通道。结构形式为钢结构,构件类型包括箱型柱、圆管柱、H型钢梁等,最大跨度为16米。楼板为钢筋桁架楼层板,钢结构连接形式为扭剪型高强螺栓连接+焊接。钢结构总用钢量约为10106.9吨,钢筋桁架板33372.53平方米。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冰玉环”具有点多、面广、占线长的特点,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等因素,施工期间分白班和夜班,24小时施工、人停设备不停,主体结构经历377天奋战,于12日顺利贯通。

“冰玉环”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大山说:“项目2019年6月1日开工,目前已经达到主体结构钢结构的封顶贯通,下一步我们要进行装修的工作,包括栏杆等保护观众安全一类工程的装饰装修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