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多举措倡导文明养犬

2020-06-12 10:3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在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五墩村南2公里处的桥西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里,100多只流浪犬接受着专业人员的精心照料,找到了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收容来的流浪犬从此居有定所、行有范围、食有保证、定期免疫。

面对市区流浪狗较多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卫生问题,由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在公益团体和爱犬人士的帮助下建立了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目前,犬舍能容纳200多只狗狗,现已有140余只流浪犬进入收容中心。饲养员们24小时轮流值守定时喂养打扫,还负责登记新收容的流浪犬,为它们照相、编号、登记,标准化的设施和规范化的管理为流浪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今年以来,桥西区在城区人员集中区设置多个文明养犬宣传点,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桥西区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向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提醒养犬人士规范养犬行为,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和管理规定,自觉维护邻里和睦、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自觉学习掌握科学养犬知识,争做文明养犬人。

桥西区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桥西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让更多的居民认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养犬、共同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