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阿里巴巴松果公益开启张北在线外教课堂新模式

2020-06-11 14: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张北县近上千名小学生在上周日竟然和同一位“老外”聊起了天,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这是阿里巴巴松果公益在张北落地后开展的第一节在线外教直播课堂,名叫“王富贵”的外教老师用他有趣生动的“富贵口语课”,带领屏幕前的孩子们开启了畅游世界、探索学习英语的新天地。课程结尾时,互动区疯狂刷屏的“Goodbye”流溢出学生们的满满不舍,以及对这样一种新颖英语教育模式的高度欢迎。

松果公益由阿里创新和文娱两大事业群联合推出,面向全国6-15岁乡村学生,以“挖掘、激发和培养乡村学生,探索世界和学习知识的兴趣”为愿景,打造线上“乡村兴趣班”,为乡村学校提供学生素养培育解决方案。为了让张北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更纯正的英语发音,体验到更加丰富的英语课堂形式,经国办驻张北扶贫工作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协调,最终成功让松果公益项目在张北顺利落地,让1104位四到六年级小学生结识了“接地气”的王富贵老师,也让他们多了一位外国朋友。这样的直播课堂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浓厚兴趣,成功解锁支教新模式。

目前,阿里巴巴松果公益在张北已陆续合作4所学校,分别是:张北县兴和小学、张北二中、张北公会镇中心小学、张北二台镇九年制学校。第一节外教课堂反响就如此热烈,互动性和参与度都达到了预期效果,国办扶贫工作组将会同阿里巴巴驻张北脱贫特派员,积极协调推进该项目的全面落地,让在线外教英语课堂逐步在张北县实现全面覆盖,并不断尝试加入其他科目,为更多学生在心中种下兴趣的种子,挖掘文化扶贫、智力扶贫新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