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打掉3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团伙

2020-06-10 10:08:4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知他人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仍然为其提供语音通话服务,干着损害老百姓财产安全的事儿。3月到4月期间,张家口市警方接连打掉3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3名。

3月9日至21日,公安部向张家口市警方推送线索,发现张家口市有多个对外实施电信诈骗的电话号码,经过市刑警支队缜密侦查,锁定窝点藏匿在蔚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共同侦办,于3月24日下午5时许,在蔚州镇一家门脸房中,将嫌疑人贺某、张某抓获,并在次日晚上11时许,将嫌疑人郭某在其家中抓获。现场查获语音平台3套,电脑12台,涉案电话卡1200余张,手机10部。据交代,3月初,三人通过网络自建远程语音线路服务平台,购买大量虚拟运营商手机号码,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语音通话服务,获取非法利益。据介绍,这是张家口市公安机关打掉的第一个此类犯罪团伙。

无独有偶,4月1日至9日,公安部再次推送线索,专案组立即侦办,4月9日上午,在张北县某住宅小区抓获边某夫妇,经突审,又在桥西某小区将其余4名嫌疑人一并抓获,打掉窝点4个,查获语音平台12套,电脑4台、手机7部,涉案手机卡260余张。

仅过去3天,4月12日,同样来自公安部推送线索,专案组查出来自阳原县的高某用多个手机号码,向外拨打推广贷款类诈骗广告电话,4月17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并在4月25日保定市,将他的上线,另外3人抓获。

据了解,《刑法修正案(九)》增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针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独立入罪。

在此,警方告诫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虽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不一定是直接实施诈骗方,但同样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心存侥幸,为了贪图小利,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孙媛、冯丽娟)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